当前位置:公益事业>公益活动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赴科右中旗开展爱心捐赠和义诊活动

2023-08-01

 
  7月30日,中宣部人权发展和交流中心主任、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左锋一行深入科右中旗,开展爱心捐赠和义诊活动。科右中旗委副书记、旗长王海英出席捐赠仪式并致辞。
 
 
  左锋指出,科右中旗是中宣部定点帮扶地之一,中宣部部务会和部领导高度重视帮扶工作,每年把帮扶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来统筹安排,建立了由部机关党委牵头、各相关局室和直属单位参与的帮扶工作机制。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作为中宣部主管的社会公益组织,多年来持之以恒地支持科右中旗文化、教育、卫生事业,通过动员社会力量捐赠数字图书馆、纸质图书、笔记本电脑、医疗设备等,组织北京医疗和教育领域专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科右中旗经济社会发展。
  王海英在致辞中说,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多年来用实际行动献爱心、办实事,倾力帮扶科右中旗各项事业,这不仅是工作上的支持,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舞。此次,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为科右中旗捐赠价值140余万元的物资,充分体现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关心科右中旗医疗卫生事业的责任与担当。科右中旗将管好、用好、珍惜好这来之不易的物资,回馈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对科右中旗的支持。
 
 
  在捐赠仪式前,来自北京的医疗专家在科右中旗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服务活动。活动现场,患者早早来到科右中旗人民医院等待就诊。此次活动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特地邀请北京朝阳医院、老年医院、普仁医院、胸科医院、宣武医院等医疗专家到科右中旗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服务,让有就医需求的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
 
 
   “今天在家门口接受权威专家义诊,感到特别的幸福,为我们老百姓提供特别便捷的看病机会,方子开的也特别有针对性。我们老百姓到北京看病挂号难,来回经济费用也是特别大。”旗党群服务中心呼格吉勒社区居民桂花满意地说。
  科右中旗人民医院副院长崔国军说:“此次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组织的专家义诊,为科右中旗人民医院的一些疑难病患者得到及时诊治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对科右中旗人民医院医疗水平的提升也起到了推动作用。”
  这次,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向科右中旗人民医院捐赠服务手术患者的智能护理系统和配套设备,促进公民健康公益基金向6家医院捐赠无创血糖仪,爱之影慈善基金向240位空巢、孤寡老人发放慰问金。今年以来,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还向科右中旗人民政府捐赠资金、一批健康食品药品和消杀物资等,总计价值240余万元。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基金项目部主任贾会霞、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执行主任郑焱、爱之影慈善基金执行主任曾雅露,科右中旗副旗长汪洋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