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益事业>公益活动

“中华文明之源”文物图片展在哥伦比亚迎来观展新潮

2022-12-27

  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与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共同举办,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支持的“中华文明之源”文物图片展2022年12月10日至2023年1月30日在哥著名学府安蒂奥基亚大学、麦德林孔子学院举行,近日迎来观展高潮。悬挂的中国龙、吉祥的舞狮表演、喜庆的中国结和大红灯笼、五彩缤纷的油纸伞,使各地民众在了解中国历史的同时,提前进入了中国新年的喜庆氛围。
 
  哥前总统桑佩尔、哥文化部长阿里萨、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蓝虎、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主任谭平等开幕式致辞视频在网上及展厅滚动播放,他们分别从不同角度解读、诠释文物展内涵,吸引众多观众前来打卡。素有“世界十大春城”和“世界城市发展典范城市”之美誉的麦德林,疫情后首度开放鲜花节,推出“中华文明之源”文物图片展的市中心公园成为当地新年独具特色的旅游观展热点。哥伦比亚观众被精美绝伦的陶器、玉石器、青铜器、金器等众多珍贵文物图片深深吸引,设计系、传媒系等大学生更将此展当做自己创作的不竭源泉。截止目前,有近10万观众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