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人权资讯>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

中国代表在人权理事会发言反对借人权问题干涉斯里兰卡内政

2022-09-13 新华社

  新华社日内瓦9月12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12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1届会议斯里兰卡人权状况报告对话会上发言,赞赏斯为促进和保护人权所做的努力,反对借人权问题向斯施压、干涉斯内政。
 
  陈旭表示,中方赞赏斯积极促进和保护人权,尤其是在推进和解与重建、反恐等方面所做的不懈努力。作为斯传统友好邻邦,中方坚定支持斯维护国家主权和独立,维护社会稳定,实现经济复苏。相信斯政府一定能够带领人民克服暂时困难。
 
  陈旭表示,人权理事会涉斯决议是政治化的产物,未遵循公正、客观、非选择性原则,未得到当事国的认同,未对斯促进和保护人权发挥积极作用。中方反对任何国家借斯局势谋取地缘私利,敦促有关方面尊重斯根据本国国情自主选择的人权发展道路,摒弃借人权问题进行政治施压、干涉斯内政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