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人权资讯>特定群体权利

我国老年人才信息服务平台启动建设

2022-08-25 田晓航 李恒 光明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记者田晓航、李恒)记者从中国老龄协会获悉,中国老年人才网24日正式上线,这标志着我国老年人才信息服务平台启动建设。
 
  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会长王建军表示,中国老年人才网旨在为老年人再就业拓宽渠道、搭建平台,加快老年人才集聚,打造老龄人力智库,推动老龄人力资源开发,对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提出,把老有所为同老有所养结合起来;鼓励各地建立老年人才信息库,为有劳动意愿的老年人提供职业介绍、职业技能培训和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中国老龄协会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责成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具体负责中国老年人才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工作。
 
  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主任李伟介绍,在中国老年人才网基础上,中国老龄协会还将建立全国老年人才信息库,构建老龄人力资源服务平台。“一网一库一平台”共同构成中国老年人才信息服务平台,将填补此类平台建设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