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益事业>公益活动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文化传播公益基金发起成立

2022-03-18 本会

  3月16日,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文化传播公益基金成立。基金由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与中国外文局文化传播中心共同发起,启动资金300万元由中麾(福建)科技有限公司捐赠。
  该基金旨在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文化交流公益活动,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中华优秀文化走出去,支持相关作品数字版权的保护与合作,讲好中华文化故事;宣传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权理念,与相关国家合作开展公益慈善项目,推动中国人权公益项目海外落地;资助开展文化交流和国际传播领域相关培训。
  中国外文局文化传播中心是中国外文局直属事业单位,以向国际社会传播中华文化为核心使命,聚焦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和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着眼通过对外文化传播数字化、平台化建设,系统推进中华文化对外传播工作。以民间传播为渠道,重点开展文化、艺术领域的国际传播,宣介阐释中国价值理念,提升国家形象,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
  中麾(福建)科技有限公司是以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核心技术为驱动力,致力于为文化传播、知识产权领域提供全平台,全产业服务的新型科技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