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益事业>公益活动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文化传承与发展基金赴东城区养老驿站参观调研

2022-03-03 本会

  2月26日,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文化传承与发展基金应邀赴东城区养老驿站参观调研,文化传承与发展基金副主任刘苗、张娜参加本次调研工作。
  此次调研工作地点选取东城区养老协会所辖示范养老驿站—金鱼池西社区养老服务驿站。东城区养老协会理事长荣培云、金鱼池西社区养老服务驿站站长景婷婷分别介绍了东城养老服务驿站以及金鱼池西社区养老服务驿站的运作状况、公益服务特色、社会影响力、今后发展方向及所需社会支持等。
 
 
  大家还观摩了由东城区养老协会主办、驿站养老服务(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养老驿站爱在身边”公益活服务活动,组织青少年小志愿者进入养老驿站,手把手带爷爷奶奶制作“冰墩墩”。
 
(小志愿者为爷爷奶奶示范“冰墩墩”制作方法)
 
  通过制作奥运手办拉近老年人与时代的距离,丰富老人的业余生活,同时通过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参与养老服务社会实践活动,培养青少年敬老爱老的意识,为青少年学习传统美德、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提供了一个非常有益的社会课堂。 
 
 
  下一步,文化传承与发展基金将继续关注东城区养老服务公益活动开展状况,探讨公益项目合作的可行性,探索青少年教育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公益模式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