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益事业>公益活动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乡村振兴公益基金在京成立

2022-02-23 本会

  2022年2月14日,由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和北京能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乡村振兴公益基金在北京正式成立。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门立军、副秘书长秦亮、基金项目部主任贾会霞、基金项目部项目主管陈永,北京能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阳、独立董事丛培国,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中医药文化发展基金执行主任张国胜等参加了基金成立仪式。
 
 
  乡村振兴公益基金启动资金300万元,拟重点面向陕西耀州区、内蒙古科右中旗和江西寻乌县,资助开展农业帮扶项目;响应节能减排号召,资助开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综合利用;资助开展盐碱地、沙漠、江河湖海水体的治理工作,利用固体废弃物资源化技术手段支持乡村公路建设;修复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对环境造成的损害等,积极助力建设宜居宜业、绿色低碳的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