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益事业>公益活动

我会赴北京市社会公信建设促进会调研

2022-01-21 本会

  1月19日,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门立军率队赴北京市社会公信建设促进会调研,听取社会诚信建设公益项目情况汇报。基金会副秘书长秦亮、基金项目部主任贾会霞、财务部副主任顾萌、基金项目部项目主管陈永,大有文化发展基金首席代表阎宇,促进会会长英伟、秘书长王大飞、副秘书长吴铁军等参加会议。
 
 
  门立军一行调研参观了促进会的大数据统计分析系统平台和信息化监控系统平台的运行情况,听取了促进会关于启动社会诚信发展项目助力中国人权事业的实施方案。他表示,建设诚信社会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市社会公信建设促进会有着良好的技术支撑、调解员队伍和律师资源,双方合作开展社会诚信公益项目,旨在积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社会诚信建设项目由我会大有文化发展基金联合北京市社会公信建设促进会发起。项目预期达到三个目标:一是联合基层人民法院和人民调解组织开展诚信宣传教育培训工作,提高调解员的诚信意识以及利用信用工具维护人权的理念、知识和能力;二是积极宣传诚信理念,提高当事人的诚信意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针对问题较为突出、影响范围较广的纠纷案件开展解纷工作,运用信用承诺等信用工具实质性化解纠纷,促进社会稳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