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益事业>公益活动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星火基金在京成立

2021-12-01 本会

 
  守护暖心星火,推动向善力量。2021年11月30日,由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和北京中观传媒广告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的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星火基金在北京正式启动。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门立军、副秘书长秦亮、基金项目部主任贾会霞、业务主管左暄,北京中观传媒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金亮,中食净化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范友健、总经理朱俊华,北京信逸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马驰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星火基金旨在积极发挥公益力量,弘扬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鼓励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承担社会责任,用公益之力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该基金启动金额300万元,主要用于助力青少年发展,资助学校教学设施设备建设,捐赠助学硬件软件等;开展食品安全保障公益项目,传播食品安全和生命健康知识等;助力落实乡村振兴;宣传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权理念,资助公益传播项目,奖励慈善公益事业贡献者,传播慈善公益文化等。
 
 
  中食净化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为该基金捐赠方之一。该企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参与起草“果蔬清洗机”行业标准,主导起草“果蔬净化清洗机”行业标准,相关技术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