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益事业>公益活动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开展书香中国湘西行公益活动

2021-10-21 本会

 
  为助力湖南少数民族地区文化教育事业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要求,10月19日,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书香中国文化基金湘西公益行捐赠活动在湘西高新区举行。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门立军、基金项目部主任贾会霞、办公室主任刘轶群,我会理事、中国数字图书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姚霆,湘西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吴凌频,州政府党组成员马碧等参加活动。
 
 
  此次公益活动中,我会书香中国文化基金联合中国数字图书馆向湘西州教育和体育局捐赠200套书香校园数字图书馆,联合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赠150万只防疫口罩,联合上海影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向溶江中学、麻栗场中学捐赠两所5G+MR全息教室;我会智慧美育文化基金联合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向永顺县第一中学捐建一个智慧书法教室。此外,北京迪格海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文智达图书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捐赠8套中华经典传统文化课程教学软件系统和10000册纸质图书。
 
 
  湘西是湖南省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州,是红色革命老区,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精准扶贫理念的首倡地。捐赠活动后,门立军率队到湘西十八洞村,看望少数民族乡亲,深入农户家庭调研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