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益事业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文博公益基金在京成立

2021-08-31 本网

 

  2021年8月26日,由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和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共同发起的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文博公益基金在北京正式成立。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门立军、副秘书长秦亮、基金项目部主任贾会霞、业务主管左暄,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主任谭平、总工程师陈昀、总工办成员李明君,新疆捌零玖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陆郁洁,北京中博文创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小涵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该基金启动资金300万元,主要用途为开展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核心的文化遗产保护修缮、交流展览、传播宣传等公益活动,推进文物领域的公共文化服务;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革命传统教育、革命历史文物知识普及等公益活动,资助展示传播、研究阐释、宣传教育等相关项目;服务民族地区文化交流和文物展示,资助石窟寺保护利用等工作;开展国际文物展览交流,讲好中华文化故事,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文物展览交流,传播中华历史文化;开展文物领域数字化、文物修复展示、文物流通领域智能技术发展等相关公益活动;支持文物领域的学术研究,资助研究成果出版和宣传。联络全国文物保护社会组织和志愿者,推进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文物保护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