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益事业

书香中国文化基金呼和浩特公益行进校园

2021-06-02

人民网呼和浩特5月31日电(张聿修)5月31日,为建设书香社会,传承中华文明,加强文化自信,建设学习型社会,“书香中国文化基金呼和浩特公益行——鸿雁数字悦读进校园”活动在呼和浩特举办。
 
据介绍,书香中国文化基金拟在呼和浩特市“鸿雁悦读”计划活动基础上,采取线上、线下阅读相结合的方式,以国家图书馆文津图书奖、阅读活动推广为纽带,实现学校、社区和企事业单位阅读活动联动,在呼和浩特树立全民阅读的典范,提升全民文化素质;同时,开展公益捐赠,帮助解决欠发达地区教育和图书资源不均衡的问题。
 
 
活动现场。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供图
 
本次捐赠活动对合理整合全市中小学现有图书资源,有效运用数字化信息技术与平台,提高全市公共数字图书供给能力具有积极作用,将进一步完善学校书香校园建设工作,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读整本书”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内蒙古人民出版社、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基金项目部向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捐赠价值30万元的纸质图书。中国数字图书馆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书香中国文化基金向呼和浩特市教育局捐赠课堂响应系统两套,数字图书馆190所,5G+MR智慧教室一所。上海影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基金项目部向武川县政府捐赠数字图书馆10所,5G+MR智慧教室一所。
 
 
活动现场。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供图
 
据了解,本次捐赠书香校园数字图书馆系统,以充实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数字资源,做好“鸿雁悦读计划”的校园延伸服务。书香校园数字图书馆系统收录了适用于中小学师生的图书、视频、音乐、图片等数字资源,借助校园网络即可访问应用。智慧教室是将5G、云计算与MR技术深入融合,打造的全息教学平台,为师生提供全息教学环境,为教学提供立体丰富的教学内容,释放创造力,提高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