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益事业>公益活动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一行到陕西耀州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5-24

  5月23日,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门立军一行赴陕西耀州—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念力量。
  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是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初,刘志丹、习仲勋、谢子长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的西北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是党中央和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和抗战的出发地,为中国革命胜利做出了历史性贡献。2015年2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照金革命老区时指出:“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要加强对革命历史的研究,总结历史经验,更好发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
 
 
  在薛家寨革命旧址,大家参观了红军医院、指挥部等革命旧址,回顾了刘志丹、习仲勋、谢子长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创立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的艰辛历程,沿着先辈足迹,身临其境地体会了在极其艰苦的革命岁月,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革命意志。
  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肃立默哀,向革命英烈深深三鞠躬,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门立军代表全体人员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表达了深切哀思和无比崇敬之情。
  在陈家坡会议旧址,全体党员面向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忆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进一步增强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随后,集体观看了《陈家坡会议专题教育记录片》,详细了解了陈家坡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和历史贡献,追忆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革命岁月。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基金项目部主任贾会霞表示,这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使我对照金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使我更加坚定地领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大力弘扬传承革命精神,继续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担当作为。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中医药文化发展基金副主任张国胜表示,这次红色之旅,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光辉和伟大,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推进中医药文化和中医药产业发展、传播慈善公益文化等方面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基金项目部业务主管左暄,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健康救助基金副主任李盛学,中医药文化发展基金首席代表崔浩,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基金副主任刘苗,天津华谊津冠足球俱乐部竞赛部主任辛晓东等一同参加了此次学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