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交流

会议简介

2021-03-29

  在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文明和人权紧密相连。文明多样性是发展的不竭动力,文明交流互鉴有力促进了人类社会的进步,有效推动了国际人权事业的健康发展。世界因包容而丰富,文明因多样而精彩。多彩的文明孕育了多样的人权发展道路。多元文化的交流交融,不断丰富和发展了世界人权文明的内涵和实践。
  当今世界正面临着应对公共卫生危机、经济严重衰退等多重严峻挑战。人权的实现乃至人类的共同未来,都迫切需要各国人民保持信任和团结,进一步推动不同文明在交流互鉴中相互理解、共同进步。民间组织是代表各国民众参与公共事务的重要力量,是全球治理的重要行为体,应在这一进程中积极贡献力量,在消除隔阂和误解、促进民心相知相通、推动完善全球人权治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面发挥独特作用。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6届会议举行期间,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中国国际交流协会、德国弗里德里希•艾伯特基金会于2021年3月11日以视频形式举办主题为“文明交流互鉴与促进人权保障”的研讨会,邀请部分国家的社会组织代表和专家学者围绕“文明多样性背景下的人权理念”“文明对话增进人权共识”等开展讨论,据此对第46届会议相关议题提出民间组织的解决方案。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成立于1994年。作为专业性人权非政府组织和公益机构,基金会长期致力于开展人权领域国际交流合作和教育研究,组织实施人权保障公益活动,积极助推中国人权事业发展,增进中外民间社会在人权问题上的沟通和理解,共同推动世界人权进步事业。
  中国国际交流协会成立于1981年,由中国各界知名人士、社会活动家和学者组成,宗旨是通过友好交流与对话,增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合作,推动不同文明交流互鉴,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德国弗里德里希•艾伯特基金会成立于1925年,是德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政治基金会。遵循社会民主主义理念及基本价值观,长期致力于广泛开展国际交流活动,促进国际理解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