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人权资讯

2020年第3期人权法治保障业务工作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0-12-11 本会

人权法治保障业务工作培训班在京举办
 
  11月29日至12月4日,中宣部人权发展和交流中心在京举办2020年第3期人权法治保障业务工作培训班。
 
蒋建国同志出席培训班交流研讨活动并与学员座谈
 
  培训班为期6天,来自16家中央在京有关新闻单位的骨干记者编辑68人参加培训。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罗艳华为学员授课
 
  本期培训班是中宣部今年以来首次面向中央有关新闻单位举办的人权专题培训。培训期间,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出席交流研讨活动并与学员座谈。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黄进,中国人权研究会副会长、联合国经社文权利委员会委员沈永祥,中国人民大学人权研究中心主任、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韩大元,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治与法律教研部教授张晓玲,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柳华文,中国外文局总编室副主任宁曙光,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罗艳华等,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权的重要论述、中国特色人权发展道路与国际人权法、人权对外斗争和交流以及当代国际人权领域的热点问题等内容,为学员做专题讲座。
 
参训学员进行分组交流研讨
 
  参训学员表示,通过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权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我国人权主张与发展成就,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拓宽了工作视野,丰富了人权知识,坚定了中国人权自信,将在今后的人权宣传工作中,进一步创新话语体系和报道方式,提升人权报道传播效果,讲好中国人权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