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人权资讯>人权教育与研究

中宣部人权发展和交流中心在京举办2020年第2期人权法治保障业务工作培训班

2020-10-22 本会

人权法治保障业务工作培训班在京举办
 
  10月11日至16日,中宣部人权发展和交流中心在京举办2020年第2期人权法治保障业务工作培训班。
 
蒋建国同志出席培训班结业式并与学员座谈
 
  培训班为期6天,来自44家在京中央企业新闻宣传工作的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87人参加培训。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黄进为学员授课
 
  本期培训班是中宣部近年来首次面向“走出去”中央企业举办的人权专题培训。培训期间,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出席培训班结业式并与学员座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最高人民法院巡视员、高级法官李晓,国务院国资委新闻工作局副局长刘福广,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黄进,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柳华文,中国外文局总编室副主任宁曙光,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罗艳华等,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权的重要论述、中国特色人权发展道路与国际人权法、人权司法保障的新进展和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司法防范等内容,为学员做专题讲座。
 
参训学员进行分组交流研讨
 
  参训学员表示,通过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权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我国人权主张与发展成就,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拓宽了工作视野,坚定了中国人权自信,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度融入国家外宣工作大局,坚决维护企业海外合法权益,努力为我国发展营造良好国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