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益事业>公益活动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佩红文化基金正式成立

2020-10-09 本网

 
  本网讯 2020年9月29日,由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与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院长,京剧程派、关派名家李佩红同志共同发起设立的佩红文化基金启动签字仪式在京举行。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门立军、副秘书长秦亮、基金项目部主任贾会霞,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院长李佩红, 中道卓越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孟堂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佩红文化基金旨在传承和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戏曲传承发展的良好环境。基金主要用途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京剧等国粹艺术的传承与发展,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讲好中国故事;助力京剧等国粹艺术进校园,着力培养优秀的戏曲专业人才;支持贫困地区、民族地区和边远地区的文化建设,资助建设公共文化站、新农村文化广场;制作优秀传统文化公益宣传片等。该基金启动资金300万元,由中道卓越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