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人权资讯

中宣部人权发展和交流中心成功举办“人权事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联合采访活动

2020-09-11 本会

  8月31日至9月3日,人权发展和交流中心组织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光明网、中国经济网、中国日报网、中国新闻网、中国网、中国人权网等九家媒体分赴内蒙古科右中旗、陕西耀州区和江西寻乌县开展“人权事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联合采访活动。
  此次采访活动分三个组同时进行,主题明确、行程紧凑、报道充分。记者共走访扶贫点20余处,编发各类新闻稿件119篇。
 
  在内蒙古科右中旗,采访组走访了巴彦茫哈苏木哈吐布其嘎查、鸿安牛市、百利舸扶贫产业园、新佳木苏木巴彦忙哈嘎查、图什业图亲王府景区和额木庭高勒苏木巴彦敖包嘎查等地,展现了科右中旗“吃生态饭、念文旅经、做牛文章”的战略定位,深入报道了当地发展肉牛产业、治理生态环境和推动文旅建设的各项举措。
 
 
  在陕西耀州,采访组先后深入照金镇、庙湾镇、石柱镇脱贫攻坚一线,实地走访高尔塬村、柳林村、生寅村等地扶贫工厂及重点企业,入户采访贫困户脱贫情况,通过听取介绍、现场访谈等形式,深入挖掘了脱贫攻坚助力产业发展、改善群众生活的优秀经验,充分报道了“八星励志”扶贫扶志活动典型人物事迹,全面反映了耀州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的脱贫发展成效。
  
 
  在江西寻乌,采访组走访了寻乌调查纪念馆、项山乡卢屋村、太湖新村、晨光镇龙图村和南桥镇高排村等地,通过报道全面反映了寻乌县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实施产业扶贫、文化扶贫等一系列脱贫举措,全县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升,乡村面貌发生显著变化。
  此次采访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全方位展现了三地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创新举措,生动讲述了当地摆脱贫困、改善民生的感人故事,并对如何巩固脱贫成果、实现稳定可持续发展作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