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益事业>公益活动

“东耀合作”助力脱贫攻坚 香菇小镇远销海外

2020-09-02 李辉 中国人权网

  庙湾镇位于陕西铜川耀州区北部山区,近年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利用优良生态环境生产高品质农产品,与江苏省东台市的对口帮扶“东耀合作”,打造“香菇小镇”。
 
   香菇小镇计划总投资1亿元,规划总占地500余亩,建成标准化出菇大棚521座,年出菇量可达300多万棒600多万公斤。
 
   全年可提供500多个就业岗位,优先考虑贫困劳动力。在香菇的采收季节,每人每天有近百元的劳务费。此外,参与入股的贫困户每年还有800-1000元的扶贫基金分红。
 
   通过推行资金入股分红、就业务工等模式,带动庙湾镇及周边镇办1421户贫困户发展香菇产业,每年落实分红200多万元,带动贫困村集体经济年收益10万元以上,每人每年可增加5000—10000元务工收入。
 
   根据农业部门检测,香菇小镇所产的优质香菇与普通香菇相比,钾含量高21倍、铁含量高53倍,硒含量高出2倍,是真正的绿色富硒食品。优质的香菇制品主要销往重庆、湖北、郑州、上海、安徽、西安及周边市场,因品相、质量皆优常常供不应求。继2020年5月8日小镇1万棒香菇菌棒首次出口韩国全罗南道后,近日又接到了韩国平泽和美国西雅图的菌棒订单。
 
   小香菇发展成大产业,成为了农民群众的“致富菇”和“幸福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