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人权资讯>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

王毅:中国人权事业取得历史性进步

2019-12-17 新华网

  新华社布鲁塞尔12月16日电  当地时间12月16日晚,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欧洲政策中心举办的欧洲智库媒体交流会上发表演讲。

  王毅说,一个国家的人权好不好,本国人民最有发言权。人权的普遍性要同各国的具体要求结合起来,才能体现其真正价值。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的人权事业取得了历史性进步。我们减少了8.5亿贫困人口,对全球减贫贡献率超过70%,提前10年完成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首要目标,明年中国将在历史上第一次彻底消除绝对贫困。中国为7.7亿人提供就业,为2.5亿老年人、8500万残疾人和6000多万城乡低保人口提供基本保障,建成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教育体系、最大规模的社保体系、最大规模的医疗体系、最大规模的基层民主体系。中国拥有8.5亿网民和超过10亿的新媒体用户,每个人都享受着宪法保障的充分言论自由。美国皮尤中心的民调显示,2019年度中国民众对政府的满意度超过86%,为全球最高,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的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