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交流>对外访问交流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代表团访问埃及

2019-11-25 吴丹妮 新华网

  
 
  新华社开罗11月23日电(记者吴丹妮)应埃及议会人权委员会邀请,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代表团于21日至23日访问埃及。
 
  代表团在埃及首都开罗会见了埃及议会人权委员会主席阿比德和埃及外交部亚洲事务部长助理萨利姆、外交部人权事务部长助理丁等人士,并与埃及全国人权委员会主席法耶克举行会谈,就推动中埃在人权等领域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孟复向埃方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人权事业发展进步成就。他指出,中国奉行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权理念,坚持人权的普遍性原则与自身实际相结合,把生存权、发展权作为首要的基本人权,走出了一条符合国情的中国特色人权发展道路。中国建立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和社会保障体系,使数亿人摆脱了贫困,中国人民的各项权利得到切实尊重和保障。
 
  黄孟复表示,各国国情、社会制度和文化传统不同,处理人权问题要相互尊重,坚决反对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他国内政、制造社会恐慌、危害公共安全。
 
 
  代表团还介绍了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在开展人权国际交流、公益慈善事业等方面的情况,并与埃方就开展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
 
  埃方积极评价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进步,对中国在国际事务和人权领域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赞赏,认为埃中两国同为文明古国和发展中国家,在人权问题上有很多共同意见和共同立场。埃方希望与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等中方机构加强沟通、密切合作、互学互鉴,携手共同促进世界人权事业的发展。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代表团此行还将对以色列和土耳其进行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