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益事业>公益活动

一片流沙成绿地 小小“柠条”谱写环保大文章

2019-11-07 李乾 黎梦竹 光明网

 
 
  光明网讯(记者 李乾 黎梦竹)支付宝的“蚂蚁森林”想必大家都不陌生。用户可通过支付宝在该应用中“养”一棵虚拟树,待“树”长大后公益组织、环保企业等可“买走”这棵“树”,而在现实某个地域种下一棵实体树。
 
  这些实体树长什么样?记者近日来到内蒙古科尔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一探究竟。远看,一片片绿色的“大草原”便是“蚂蚁森林”,走近发现绿草中一排排整齐的小树苗鳞次栉比。
 
  科右中旗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壮子告诉记者,原来这片地区都是流沙、土地荒芜,每次刮风都是漫天沙尘,生态环境非常糟糕,水土流失也很严重;这些‘柠条’三五年后,根系就可以把流沙固住,保持水土。
 
  “在这期间,有专门护林员对这些树苗进行维护,还设置了防风网,通过科学化种植目前成活率已达百分之百。”壮子说。
 
 
  据了解,“蚂蚁森林”项目已在科右中旗地区种植“柠条”20000亩,沙棘8500亩,当地生态环境正在不断改善。(文中图片 李乾/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