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益事业

科右中旗“接单”服务群众“点单”需求

2019-11-05 贾璞玉 中国人权网讯

  中国人权网讯  科右中旗新时代文明实践公众号今年4月上线,已成为群众提出需求,解决问题的有效渠道。宣传部副部长陈丹介绍说,每个人都可以在这个平台上“点单”,合理需求会呈现在这个平台上。有时候群众遇到问题不知道找哪个部门,我们就可以帮他对接。
  现在,领导干部主动“接单”已成为科右中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特色之一。陈丹举例说,有个叫“都兰小区”的社区“点单”反映小区居民多、活动场所小的问题,当地组织部部长主动“接单”,通过组织部门协调,重新给他们扩大了一个活动室。
 
 
科右中旗宣传部副部长陈丹介绍文明实践公众号的使用方法。(摄影/贾璞玉)
 
  陈丹介绍,公众号有专人运营,每日汇总全旗各村镇开展的文明实践活动在平台展播,让全旗各部门都看到其他单位在做什么,然后思考自己应该做什么。不仅起到宣传引导作用,也可以传播文明理念,拓宽群众获取新知识的渠道,促进社会文明水平和群众文明素质的提高。
  内蒙古科右中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于去年12月成立,作为一个服务群众的平台,统筹领导干部、平台阵地、社会组织三支志愿服务队,利用自身优势,整合资源,广泛开展教育、文化、科技科普、健身体育等志愿服务,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提供群众最需要的服务。将文明实践与领导干部带头相结合,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相结合,与民族团结进步相结合,与生态文明建设相结合,与和谐社区建设相结合,与民族文化特色产业相结合,推动文明实践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