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益事业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赴科右中旗开展扶贫活动

2019-10-29

  根据中宣部机关2019年度定点扶贫、对口支援工作责任分工,更加有效实施好中央宣传部对科右中旗的教育帮扶工作,积极向发达地区家庭教育水平看齐,进一步提升科右中旗中小学学生家长育儿水平,7月31日,由中宣部援助,科右中旗宣传部主办,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文化传承与发展基金与科右中旗教育局承办的家庭教育培训活动在旗宣传文化中心进行。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秦亮、基金项目部主任贾会霞、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文化传承与发展基金副主任刘苗与科右中旗旗委副书记管军等为两位专家志愿者颁发了志愿者证书。

  培训活动共为2场,由全国妇联《婚姻与家庭》杂志首席亲子教育专家,百万畅销书作家刘勇赫对620名小学学生家长代表进行培训,刘教授以《好家庭成就好人生》为题,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家教观为切入点,从家庭的组建、家庭关系的维护、孩子与亲密陪伴、科学育儿等6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如何打造好家庭、孕育好家风、促进孩子卓越成长。由北京小学万年花城分校荣誉副校长,信息化教学专家,全国互动教学指导教师,中央电教馆全国互动教学评委专家李国云对620名初中学生家长代表进行培训。李教授根据初中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其特有的心理特点,从家长常见困惑入手,为家长对如何帮助学生应对青春期各种挑战、新高考中的难点、毕业生的迷茫期和寻找真的学习动力等方面进行了解惑。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课堂,家长是孩子第一任教师。本次培训活动,拓宽了家长的视野,提升了家长的教育理念,对家长的育儿实践和方法向科学化、系统化转变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7月31日上午,秦亮、贾会霞、民族文化公益基金首席代表钟代明一行到科右中旗看望慰问空巢、孤寡老人,为贫困孤寡老人捐助爱心善款。

  秦亮一行深入到额木庭高勒苏木新丰嘎查和巴彦敖包嘎查,看望慰问了张凤兰、郭亚富、尹万喜三位空巢、孤寡老人,为他们每人送去500元慰问金,祝福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自2015年以来,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前后连续4年为科右中旗共捐款48万元,帮助960位贫困空巢孤寡老人改善生活条件,尽快摆脱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