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益事业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大爱无疆帮扶慈善基金正式成立

2019-10-24

  本网讯    5月11日,由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与山东中磁视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大爱无疆帮扶慈善基金签字仪式在京举行。启动基金总额300万元人民币。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主持工作的副秘书长王建林、基金项目部主任贾会霞;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孙一钢;中国数字图书馆有些责任公司董事长姚霆(我会理事)、副总裁林青;中国社科院社会学所科研处副处长刁鹏飞;山东中磁视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贾伟光、董事会秘书单云霞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该慈善基金的成立是合作双方一贯践行的公益路线的延续。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成立于1994年,是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管,主要从事人权宣传、国际交流和公益活动的社会组织。山东中磁视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长期从事特殊群体社会帮教帮扶事业的爱心企业,此前面向服刑人员、留守儿童发起了多项公益行动。

  该基金将重点开展如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筹备和建立在押服刑改造人员、社区监督矫正人员、影响社会稳定的其他潜在人员等社会帮教系统基础网络及相关设施建设,资助其沟通交流、教育培训、学习娱乐及社会帮扶帮教等;二是对留守儿童、流动儿童、流浪儿童等群体进行帮扶。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大爱无疆帮扶慈善基金的成立,将有效动员社会资源参与公益事业,构筑多方交流平台,协助构建和谐稳定社会。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与山东中磁视讯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和社会资源,开展多领域、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特殊群体社会帮教相关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