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益事业

大爱无疆 助力回归——宁夏回族自治区监狱开放日暨服刑人员社会

2019-10-24

  本网讯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宁夏回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在女子监狱召开了“宁夏监狱开放日暨服刑人员社会帮教大会”。自治区副主席许尔锋、司法厅厅长汪敬以及自治区教育厅、文化厅、民政厅、妇联、残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孙一钢;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王飞;我会理事、山东中磁视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贾伟光;我会基金项目部主任贾会霞;新闻媒体记者和服刑人员亲属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监狱设立分会场,全体服刑人员首次通过远程视频参加了会议。

  国家图书馆现场为服刑人员捐赠了1.5万册图书、并在全国首次捐赠国家图书馆电子图书给服刑人员实现电子图书狱内上线,让监狱的服刑人员能够通过电子阅读终端阅读到海量电子图书;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大爱无疆帮扶慈善基金为服刑人员捐助5.5万元;新华百货为服刑人员捐助价值20万元的生活用品;监狱管理局连续第三年为部分常年无人探视的服刑人员及困难家庭代表发放困难救助金。社会帮教、亲情帮教、跨省远程视频会见、远程视频会诊、监狱教育网络学习平台启用、“法律服务”律师进监区、心理健康团体辅导专业心理咨询师进监区以及社会各界捐款、捐物等,体现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人文关怀,用无边大爱传递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社会帮教单位代表、服刑人员代表、服刑人员亲属代表分别在大会上作了发言。来宾观看了服刑人员文艺演出,参观了服刑人员学习、生活、劳动现场。

  本次活动中通过举办跨省区远程视频会见开通仪式促进了监狱亲情帮教的深入开展,通过展示国家图书馆电子图书上线及教育网络学习平台启用反映了监狱教育改造工作方式多样,载体丰富;通过大数据智能分析上线等工作向社会各界充分展示了宁夏监狱借助社会专业机构的科研力量,通过先进的信息化设施设备,进一步提高了监狱工作的社会化、科学化、专业化水平,推进了教育改造工作质量的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