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益事业

全国社区医疗服务志愿团在江西寻乌开展援助活动

2019-10-23

  9月15日-16日,全国社区医疗服务志愿团在江西省寻乌县开展医疗援助活动。中央宣传部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刘玉春,中日友好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全国社区医疗服务志愿团团长张晓艳,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基金项目部主任贾会霞,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会爱之影慈善基金副主任曾雅露,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会爱之影慈善基金秘书长李常秋,县委书记柯岩松,县长杨永飞,县领导张海、谢清泉、米雅娜出席启动仪式或参加相关活动。

  仪式上,柯岩松代表县四套班子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感谢中宣部的对口支援,中宣部不仅在重大项目和政策的协调上给予了寻乌大力支持,还协调各方资源帮助了寻乌文化、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的提升发展;感谢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的长期关怀,本次专门联络组织全国社区医疗服务志愿团到寻乌开展医疗援助;感谢各位医疗专家的深情大爱,不远千里到寻乌义诊,体现的是医者仁心、大爱无疆。

  张晓艳在致辞中说,此次寻乌之行的专家们来自首都知名的三甲医院,他们都是业务骨干和中坚力量,有着精湛的医术,满腔的热忱,为寻乌的百姓健康提供帮助,并宣布援助活动启动。

  活动期间,志愿团在城北广场开展了义诊活动,前往寻乌县人民医院、寻乌县中医院、寻乌县妇保计生服务中心、寻乌县皮防所开展查房会诊、帮助学科建设,深入项山乡卢屋村慰问孤寡、空巢老人,参观了寻乌调查纪念馆、南桥镇新时代传习所。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服务百姓健康,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由中央宣传部特邀全国社区医疗服务志愿团来该县进行医疗援助活动,是关心支持寻乌卫生计生事业、关注老区人民身体健康的爱心之举,是开展健康扶贫、助力推进该县高质量脱贫的具体行动。前来开展医疗援助的专家是来自中日友好医院、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部分附属医院等北京多家医院的知名医生,他们有精湛的医疗技术、有优质的服务质量,在社会上享有较高的口啤和声誉。他们来开展医疗援助和培训,对该县宣传普及卫生保健、健康教育知识,增强广大群众的卫生保健意识,提高防病治病能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为百姓诊治疑难杂症提供了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