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益事业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文化传承与发展基金2019年度工作总结

2019-04-08

  在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的领导和支持下,2019年,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文化传承与发展基金完成了以下重点工作:
  一、圆满完成内蒙古科右中旗家庭教育专项培训工作
  根据中宣部机关2019年度定点扶贫、对口支援工作责任分工,更加有效实施好中央宣传部对科右中旗的教育帮扶工作,积极向发达地区家庭教育水平看齐,进一步提升科右中旗中小学学生家长育儿水平,2019年7月31日,由中宣部援助,科右中旗宣传部主办,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文化传承与发展基金与科右中旗教育局承办的家庭教育培训活动在旗宣传文化中心进行。
  培训活动由全国妇联《婚姻与家庭》杂志首席亲子教育专家、百万畅销书作家刘勇赫,北京小学万年花城分校荣誉副校长、信息化教学专家、全国互动教学指导教师、中央电教馆全国互动教学评委专家李国云分别进行,共1240名家长参与听课,通过培训活动,拓宽了家长的视野,提升了家长的教育理念,对家长的育儿实践和方法向科学化、系统化转变起到了推动作用。
  二、圆满完成耀州区中小学教师培训工作
  根据中宣部机关2019年度定点扶贫、对口支援工作责任分工,继科右中旗支教工作后,8月25日,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援助耀州区2019年中小学教师培训项目在耀州中学启动。培训为期2天,由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文化传承与发展基金组织实施,邀请全国知名的高中语文、初中语文、小学英语学科的教育专家,全区教育管理人员和学科教师200余人参与培训项目,通过对教师队伍的专业培训及教学研讨,带来了先进教育理念和丰富的教育实践经验,开阔了教师的眼界,更为今后的教学实践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科学依据和宝贵的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