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交流>对外访问交流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代表团访问立陶宛

2018-06-19

  新华社维尔纽斯6月19日电 应立陶宛议会邀请,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孟复率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代表团于6月16日至18日访问立陶宛。

6月16日,立陶宛议会副议长基尔基拉斯(左一)会见并宴请黄孟复理事长率领的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代表团

  代表团在维尔纽斯会见了立陶宛议会副议长基尔基拉斯,与立议会立中友好小组主席格拉维茨卡斯等议员举行会谈,访问了立实业家联合会,和米科拉斯•罗梅瑞斯大学的专家学者、我在立机构及华侨华人代表分别进行座谈,就促进中立人权等领域交流合作深入讨论交流。

6月18日,黄孟复理事长率团访问立陶宛米科拉斯•罗梅瑞斯大学

  黄孟复向立方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人权事业最新进展。他指出,过去40年的改革开放,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推动中国人权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到2020年,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消除贫困,中国人民的人权将在更高水平上得到保障。进入新时代,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中国愿与世界各国携手努力,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完善全球人权治理、推进世界人权事业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

  黄孟复表示,在“一带一路”建设、“16+1合作”等框架下,近年来中立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入。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愿与立相关机构加强合作,推动双方进一步深化在人权及人文领域的对话交流,为促进中立关系发展作出积极努力。双方还就当前国际人权领域热点问题深入交换了看法。

  立方表示,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积极评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赞赏中国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热烈欢迎“一带一路”建设和“16+1合作”给立陶宛及中东欧国家带来发展机遇。立中两国有着很大的合作潜力,立方愿借鉴和吸收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重要成果和经验,希望深化与中国在各个领域的务实合作,并在人权等问题上加强对话沟通,进一步丰富和拓展立中人文交流渠道和内涵,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