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交流>对外访问交流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代表团访问意大利

2017-09-23 新华社

  新华社罗马9月23日电 应意大利参议院邀请,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孟复率领的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代表团于21日至23日对意大利进行了访问。

  代表团在罗马分别会见了意大利参议院副议长迪乔尔吉、意大利前总理达莱马等意政界人士,同意大利议会议员以及意大利国际问题研究所、意大利和欧洲人基金会等智库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

  在会谈中,黄孟复介绍了近年来中国人权事业的进展情况,指出中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走符合自身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成功解决了13亿多人口的温饱问题,让7亿多人口摆脱贫困,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人权发展成就。黄孟复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惩治腐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指出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不断发展和完善,人民依法享有更加广泛和充分的民主权利。

  双方就南北差距、贫富差距拉大和武装冲突、欧洲难民危机、朝核危机等共同关注的涉人权热点问题深入交换了看法。黄孟复表示,中国是国际人权事业的积极建设者和推动者,中国领导人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反映了国际社会追求共赢发展的强烈愿望,为改善全球人权治理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
  
  意方重视中国人权代表团的来访,积极评价中国人权发展成就和对世界人权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赞赏中国倡导的合作共赢理念。意方期待中国在国际人权事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希望与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等中方相关机构进一步加强在人权领域的对话交流,不断增进相互了解与理解,互学互鉴,实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