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益事业

“新希望心同行”——“援”梦公益救助行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6-05-06

  5月5日下午,由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中国医用组织库慈善基金和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学分会主办的“新希望 心同行”——“援”梦公益救助行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我国首部《乳腺癌切除术后乳房再造技术指南》同期发布。

  据悉,该行动将重点面向边远贫困地区开展,将组织国内整形外科学领域顶尖的乳房再造专家,带着先进的乳房再造技术和材料,义务为乳腺癌患者提供高水平乳房再造手术治疗和修复。同时普及乳房再造的科学理念,为基层医生传授先进的乳腺癌术后乳房再造技术方法,秉承普及一个理念,传授一项技术,点亮一份希望的三个“一”慈善情怀,促成基层医院乳腺外科学与整形外科学在乳房再造方面进行协作。通过此项行动将提升乳腺癌术后病患的生存质量以及乳房再造先进技术与国际接轨,培养专业的技术人才。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基金项目部主任贾会霞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向爱心企业颁发了捐赠证书。本次有北京桀亚莱福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上海美动医疗器材贸易有限公司、贝朗医疗(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昆明中药厂有限公司、宁波义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企业向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中国医用组织库慈善基金进行了捐赠。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乳腺外科主任王翔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副院长栾杰教授分别对于乳腺癌的防治以及术后乳房再造做了报告。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中国医用组织库慈善基金首席代表夏岑灿对“援”梦公益救助行动进行了阐述与展望;第四军医大学西京整形医院院长、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郭树忠教授宣布援”梦公益救助行动启动。出席活动的专业医疗机构的权威专家祁佐良、徐滨河、王晓军、孙家明、王彪、亓发芝、尹健、李比、穆大力、韩思源、史京萍等与参会者进行了面对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