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益事业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西部人才培育专项基金“大爱圆梦”首批资助优秀贫困大学生活动情况

2015-07-31

  一年来,在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的正确领导下,西部人才培育专项基金取得长足发展。特别是在京成功举行了“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西部人才培育专项基金捐赠暨人才工程启动仪式”以来,更是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赞扬。

  2015年7月31日上午,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西部人才培育专项基金首批“大爱圆梦”资助百名贫困大学生活动在西安举行。原陕西省副省长巩德顺,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陕西省工商联、省民政厅、省教育厅以及企业界、院校代表和受助学生代表、新闻媒体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大爱圆梦”资助优秀贫困大学生活动,是由西部人才培育专项基金会同西安长祥食品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组织的。此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资助100名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大学生,首次资助标准为每人5000元,并全程追踪受助大学生学习、培训、实习、就业等进行培育资助,直至其成为社会需要的人才。本次活动是西部人才培育专项基金的首次捐赠活动,也将拉开人才培养的序幕,将有力促进在院校开展人才基地建设和孵化基地建设。

  我们积极同人才培养基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西安邮电大学举行了捐赠仪式。2015年10月14日,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西部人才培育专项基金“大爱圆梦”助学捐赠签约仪式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行。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西部人才培育专项基金专员、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捐赠签约仪式。2015年10月27日,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西部人才培育专项基金西安邮电大学“大爱圆梦”助学捐赠签约仪式在该校办公楼会议室举行。西安邮电大学副校长贾明远、学工部部长樊继福、团委书记及相关学院负责人;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西部人才培育专项基金主任李成平、副主任范永军、办公室主任程唯斌和专员董雨蒙;上海智翔集团陕西地区首席代表乐军、区域总经理张楠和技术高宁及学校工作人员参加了捐赠签约仪式。会议由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部长樊继福主持。

  陕西日报、西安晚报、陕西传媒网、中国发展网、和谐陕西网、各界网、华商网、腾讯大秦网等新闻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截至目前为止,我们从7月份至今审核通过受助学生52人。其中接收个人报名17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人,西安邮电大学15人。选拔标准:1、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能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2、思想健康,生活朴素,无不良嗜好和奢侈浪费行为;3、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行为;4、学习态度端正,刻苦努力,学习成绩优秀;5、品学兼优且家庭困难,享受低保救济的城镇贫困大学生及其他特困家庭大学生(附当地文件证明);6、同等条件下,孤儿,单亲或是残疾子女(含本人残疾)优先;7、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西部人才培育专项基金所有。我们按照以上七条标准进行了选拔。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西部人才培育专项基金首批“大爱圆梦”资助百名贫困大学生选拔第一阶段已经圆满完成。后附审核通过的学生名单和相关资料。中国人权发展基金将专项基金给付相关单位。支付学生资助款52人,每人5000元,计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