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益事业

六一儿童节献礼:书香校园数字图书馆走进承德中小学

2013-05-28

  2013年5月27日,“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与中国数字图书馆图书书香校园数字图书馆捐赠仪式”在河北省承德市承德县六沟初级中学举行。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慈爱民、基金项目部主任贾会霞、中国数字图书馆副总裁林青、接力出版社副社长谢志磊分别代表捐赠方向承德市中小学捐赠了400个数字图书馆和7000多册适于青少年阅读的纸质图书。

  市政府副市长薛寒出席了捐赠仪式并致辞,捐赠方及受捐方代表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市政府秘书长柴山主持了捐赠仪式。会上,中国数字图书馆项目主管还为当地师生演示并介绍了“书香校园”数字图书馆和红领巾未来电视。

林青副总裁在捐赠仪式上发言

捐赠仪式现场

林青副总裁向受捐赠学校授予铜牌

  中国数字图书馆副总裁林青在发言中介绍:书香校园数字图书馆项目是中国数字图书馆和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共同创立的一个公益项目。发起这项公益行动的目的就是要通过数字图书馆的形式推动教育均衡发展,使知识更多、更好、更便利地惠及所有学生,特别是欠发达地区的学生。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慈爱民在讲话中强调,此次捐赠活动,是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书香校园”公益捐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基金会以实际行动履行关注民生、发展人权根本宗旨的一次实践,也是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优良传统的善举。今后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将以更大的热情、更多的投入、更加科学有效的方法继续推进“书香校园”活动,为推动农村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书香校园”公益捐赠活动是中国数字图书馆联合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重点开展的公益项目,主要是面向中小学尤其是贫困地区学校提供数字图书、期刊、数字音频、视频资源方面的服务。项目实施3年来,累计为全国5000多所中小学捐建了数字图书馆,捐赠总额已接近9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