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人权资讯>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

中央投资70亿元 支持“一老一小”专项建设

2021-09-02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8月31日,国家发改委会同民政部、国家卫健委设立了“十四五”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工程和托育建设专项,简称“一老一小”专项。
 
  “一老一小”专项重点支持公办养老机构提升服务能力,不断满足特困、低保、失独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基本养老服务需求;引导和支持社会力量发展质量有保障、价格可承受、方便可及的普惠养老和托育服务;支持建设一批专业化、规模化的示范性医养结合项目,提升高龄、失能、失智老年人照护服务能力;支持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所属的培训疗养机构,转型发展普惠养老项目。
 
  国家发改委将逐年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一老一小”专项建设,日前,2021年度中央预算内投资70亿元已下达各地。“一老”方面,支持新增养老床位17万张,“一小”方面,支持新增示范性婴幼儿托位6万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