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人权资讯>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

我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2020-11-25 顾仲阳 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1月24日电  (记者顾仲阳)记者从国务院扶贫办获悉:贵州省23日宣布剩余的9个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全国52个挂牌督战县经过省级专项评估检查,已由各省级人民政府全部宣布退出,加上2016—2019年已脱贫摘帽的780个贫困县,我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并不意味着全国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已经全面完成。”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夏更生表示,下一步还要对抽查、普查和考核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查缺补漏、动态清零。最后,由党中央宣布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打赢脱贫攻坚战。
 
  去年底未摘帽的52个贫困县由省级人民政府宣布脱贫摘帽后,还需履行相关程序。按照“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贫困县退出由县级申请、市级初审、省级专项评估检查、省级人民政府宣布。省级宣布后,要接受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抽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检验退出程序的规范性、标准的准确性和结果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