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人权资讯>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

联合国秘书长称赞中国人民“为全人类做出贡献”

2020-02-24 新华网

  新华社日内瓦2月24日电(记者陈俊侠)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4日在瑞士日内瓦表示,中国人民为尽量减轻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负面影响,实施严格的防控措施,以牺牲正常生活的方式为全人类做出了贡献。
 
 
  2月24日,在瑞士日内瓦,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前)在世界卫生组织总部发表讲话。新华社发
 
  古特雷斯当日造访日内瓦世卫组织总部,并与世卫组织各部门负责人举行座谈。他在座谈会现场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为了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很多中国人无法过上正常生活。“我要向所有目前生活在中国的人、那些无法过上正常生活的人表达感激之情”。中国人民为防控疫情做出了巨大牺牲,“他们正在为全人类做出贡献”。
 
  他说:“根据我从世卫组织获得的信息,自2月初以来,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总体呈下降趋势。这是一个很好的迹象,希望这种迹象可以持续下去。”
 
  在座谈会上,古特雷斯还称赞世卫组织每天24小时追踪世界各地新冠肺炎疫情的进展,并为中国政府及世界各国政府提供支持,以确保控制这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