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大翻图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包虫病防治公益活动在拉萨启动

2019-10-22 本会

 

       6月12日下午,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包虫病防治公益活动在拉萨启动。

        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致辞,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门立军向西藏捐赠包虫病防治公益基金。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边巴扎西出席启动仪式,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主持。

  致辞中,蒋建国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人民健康摆到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推动健康中国建设不断提速,为人类健康事业发展与世界人权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60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西藏高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在医疗领域,各族人民健康水平显著提高,人均预期寿命在60年间,从35.5岁提高到70.6岁。

  蒋建国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包虫病防治工作,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全面落实各项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果。包虫病防治工作是一项系统工作,需要党委、政府、卫生部门、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和长期努力。希望此次公益行动启动后,双方深入对接,抓好落实,确保援助项目取得良好成效。希望基金会及相关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继续支持西藏慈善工作,积极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幸福生活贡献力量。

  齐扎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西藏向包虫病等地方病宣战,以前所未有的重视程度和投入力度,举全区之力打响包虫病综合防治攻坚战,决不把包虫病带入2020年全面小康社会。我们完善措施,加大投入保障,开展全人群筛查,实行免费救治、应治尽治,取得重大阶段性进展。

  齐扎拉说,西藏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离不开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关怀,都凝聚着全国人民和社会各界的深情厚谊。自治区党委、政府将全力支持包虫病防治公益行动各项工作,用足用好公益资金,在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基础上,不断做好各项综合防治工作,坚决打赢包虫病防治这场攻坚战。

  门立军介绍了此次公益项目内容,他表示,将充分发挥公益慈善组织身份优势,联合各相关方面,积极开展资助患者救治,宣传防控知识,开展医务培训等工作,切实把好事办好,引导和带动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人士共同参与,造福农牧区各族群众。

        此次公益活动由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中国西部发展基金资助,首批将投入500万元支持西藏包虫病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