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机构介绍>历届理事会会议

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2019-10-18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12月23日在京召开。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全体理事、监事及特邀理事10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摄影 王金玉

  会议选举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名誉主席黄孟复为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王国庆、崔玉英、黄进、王建林为副理事长,王建林兼任秘书长。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2017-2021年发展规划纲要》,审议通过新的《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章程》,并就新形势下人权基金会的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黄孟复当选后在讲话中强调,未来五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实现中国人权事业持续稳定有序发展的重要时期。作为我国唯一从事人权宣传和保障事业的基金会组织,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当前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科学定位工作目标和任务,继续发挥非政府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加积极主动地开展人权宣传,广泛深入地参与国际民间交流和人权领域的活动,广纳社会资源,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不断提升和促进各项事业的发展水平,更好地发挥基金会在发展和完善中国人权事业中的积极作用。

  会后,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崔玉英等与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进行了座谈。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自1994年成立以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建会宗旨,全面推进人权宣传、人权教育、公益慈善事业等各项工作,在增进世界对中国人权状况的了解、树立国家良好形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